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界盃〉賽前分析:C組象牙海岸vs日本

    發佈時間:2014-06-14 16:50


    象牙海岸與日本在世界盃的歷史上未曾有過交鋒,上次國際賽交手則要追溯到2010年夏天的世界盃熱身賽,當時象牙海岸以2比0擊敗了日本。但在隨後的正賽中,岡田武史的日本隊則比象牙海岸走得更遠,晉級十六強後才在PK戰中不敵巴拉圭。

    象牙海岸挑戰首次小組出線

    然而,前兩屆世界盃都未能闖過小組賽,象牙海岸欠缺的不見得是實力,而是運氣;兩屆比賽分別抽入了與阿根廷、荷蘭及巴西、葡萄牙較勁的死亡之組。兩屆非洲足球先生Didier Drogba領銜的陣容不乏明星球員,同樣身材出眾的射手Wilfried Bony可能一同搭檔鋒線。兩翼Salomon Kalou與Gervinho本季狀態出色,透過個人能力可以在邊路為鋒線球員製造機會。中場核心無疑是方率隊奪下英超冠軍的曼城中場Yaya Toure,高大身材外更擁有細膩靈活的腳法與準確的傳球,還有一腳獨到的遠射功夫。中後衛可能是象牙海岸的隱憂,Kolo Toure與Didier Zokora均年齡稍大,速度已不若以往;遇上快速、靈巧兼具的對手可能落居下風。

    日本鋒線人選三選一 旅歐球星急尋比賽球感

    以技術流足球深根基層的日本,有望於本屆賽會向世人證明他們的水平。不過,4-2-3-1中固定的箭頭主力迄今難決;大阪櫻花的天才球員柿谷曜一朗、方轉會德甲科隆的大迫勇也,以及教練Alberto Zaccheroni屬意入選經驗豐富的大久保嘉人均可能擔綱。鋒線後的二列攻擊選手是日本自傲的明星球員,但身披AC米蘭10號球衣的本田圭佑與曼聯的香川真司本季在俱樂部均表現不佳,能否及時找回狀態主導日本攻勢至關重要。後腰老將遠藤保仁是大和戰艦的舵手,在後腰位置與長谷部誠的搭配自2011年亞洲盃冠軍之旅以來即是平衡日本攻防的最穩定組合。兩邊後衛內田篤人與長友佑都均已在歐洲球會證明其價值,除了穩定的攻守表現外,在Zaccheroni偶用的3-4-3變陣中更需擔當邊翼的重責大任。中衛同樣可能是日本隊的困擾,吉田麻也與今野泰幸的狀態近年來有所下滑;門將川島永嗣能否如上屆比賽般有神勇表現,值得關注。

    自由球或為突破僵局關鍵

    上屆賽會,日本憑藉堅壁清野的防守、靈光一現的進攻與關鍵的自由球成功殺進十六強;而本次打出進攻足球宣言的薩克監督,是否當真會如此應付陌生的敵人,挑戰更進一步的目標?象牙海岸的中前場在身材條件上相較日本有決定性的優勢,然而後者的戰術運用與場上紀律性,也是決定勝負的要素。均勢之下可能出現互相僵持的局面,而少數自由球的機會或許會成為改變戰局的契機。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