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足賽分組實力分析 B組上屆決賽重現

    發佈時間:2014-06-12 22:37


    B組是32強預賽死亡分組之一。4年前冠軍戰組合西班牙vs.荷蘭將成分組開幕戰;智利2007年青年世界盃季軍班底進入巔峰年齡;澳洲也有攪局實力。這組被預期西、荷、智搶2席出線名額。此外,淘汰賽籤表也提高死亡度,因為B組第2晉16強,可能就會遇到奪冠最熱門、地主巴西。
    世界盃史上僅初期有義大利、巴西完成連霸,不過巴西連奪1958、62年冠軍後,超過半世紀沒有球隊衛冕成功。「紅色怒焰」西班牙自2008年歐洲國家盃奪冠後開啟黃金盛世,上屆世界盃奪冠,2012年連霸歐國盃,但今年世界盃要挑戰大賽連4冠空前紀錄,相當困難。



    西班牙衛冕路險 這支西班牙平均28.3歲,不過主力先發包括門神卡西亞斯(I. Casillas)、中場靈魂伊涅斯塔(A. Iniesta)都年過30,明顯老化;2名3連冠主力前鋒托雷斯(F. Torres)、畢亞(D. Villa)本季俱樂部賽事表現欠佳,25歲鋒線新星迭戈寇斯塔(Diego Costa)受傷病困擾,且尚未完全融入球隊,鋒線問題也困擾衛冕軍。 西班牙是本屆身價最高球隊,實力要爭分組出線應該也無問題,淘汰賽能走多遠則不無疑問。去年洲際國家盃決賽他們0比3慘敗給巴西,強調小組短傳、跑動的「Tiki-taka」戰術似乎已非萬靈丹,正是最好警訊。



    荷蘭無冕王 後防大換血 「橙色軍團」荷蘭堪稱世界盃無冕王,3度踢進決賽都敗陣,上屆和西班牙踢到延長賽,在最後4分鐘崩潰尤讓球迷心碎。 本屆他們面臨嚴峻考驗,特別是後防大換血,3名守門員、8名後衛中僅佛姆(M.Vorm)上屆世界盃曾以替補門將身分隨隊,11名後場球員平均每人國際賽經驗約10場,能否經得起大場面考驗令人憂心。29歲防守中場德永(N. de Jong)在防線前遮蔽和首波攔阻任務,可能更加關鍵。 與青澀防線相較,前場主力平均約30歲略顯老化,球星間彼此能否合作也是問題。雙前鋒范佩西(R. van Persie)、羅本(A. Robben)以往在大賽都有難以分享球權、開火權問題,這都將考驗上屆攻進5球、4度獲選單場最佳球員的中場指揮官斯奈德(W. Sneijder)。



    智利最強隊 黃金世代猛 「安地斯神鷹」智利在2007年20歲以下世界盃奪季軍後,以此班底連2屆晉級世界盃會內賽。這批以前鋒桑切斯(Alexis Sánchez)、中場比達爾(A. Vidal)為首的黃金世代,以年齡而言正進入生涯顛峰,今年世界盃代表隊也被認為史上最強智利,加上有南美洲地利之便,僅管身處死亡之組,出線仍值得期待。 防守是智利最大弱點。2名後衛球星伊斯拉(M. Isla)、梅納(E. Mena)都是攻優於守的邊路球員,梅岱爾(G. Medel)等中後衛除了身體對抗性稍弱以外,也常出現誤判來球、注意力不集中等缺點,遇到防守穩固、反擊快速類型球隊可能會吃大虧。



    澳洲來攪局 不容被看衰 「袋鼠軍團」澳洲球風硬朗、堅韌,2006年踢進16強令人驚艷,但近2屆預賽籤運都欠佳掉入死亡之組。4年前他們和德國、迦納、塞爾維亞同組,仍拿下第3,本屆雖被公認B組最弱,但攪局實力不容小覷。 澳洲在2場熱身賽1和1負表現難稱理想,後防有一定水準。具有橄欖球員身材34歲老將凱希爾(Tim Cahill)料將成為球隊主力中鋒,衝擊力可觀;22、23歲前後的守門員賴恩(M. Ryan)、左翼鋒歐爾(T. Oar)、右翼鋒雷基(M. Leckie)都是值得關注新星。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