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界盃〉賽前分析:E組瑞士vs厄瓜多

    發佈時間:2014-06-14 17:01


    瑞士與厄瓜多在世界盃的歷史上並未有過交手的紀錄。資格賽中,兩隊均於人助自助的情況下順利晉級:瑞士在歐洲區抽入了相對好打的組別,以7勝3和不 敗的戰績小組頭名闖關,與第2名的冰島更拉開7分的差距;厄瓜多則是拜地主國巴西直接晉級所賜,以7勝4和5負小組第4的成績力壓烏拉圭,在競爭激烈的南 美洲區拿下最後一張直接晉級的門票。在E組有強敵法國環伺在側的局勢下,兩隊若想爭取闖關十六強,本場比賽至關重要。

    瑞士鋒線乏力

    近年瑞士球風給人的印象便是團隊的穩定。中後場防守堪稱出色,資格賽10場比賽僅丟6球表現平穩。然而鋒線球員卻嚴重啞火,資格賽加總只供給3顆進 球,尚不及中場球員貢獻的一半。Haris Seferovic或Josip Drmic可能是突前鋒線的人選,但尚需提升進球的效率。中場中路拿坡里雙星表現穩定:Gokhan Inler為攻守兼備的全能中場,體能出色,活動範圍極大;Valon Behrami擅長攔截搶斷,也有不俗的插上進攻能力。身披10號球衣的Granit Xhaka會是前場創造機會的組織者。Xherdan Shaqiri雖身材矮小,但靈活、速度快且個人能力佳,是瑞士邊路進攻的利器。瑞士擁有頂級的兩邊後衛,Stephan Lichtsteiner與Ricardo Rodriguez都是體能充沛,跑動範圍極大的選手;除了優異防守外,更有相當穩定的助攻能力。

    厄瓜多守優於攻

    資格賽中,厄瓜多同樣是表現守優於攻的球隊。16場比賽丟16球的數字堪稱平穩,但僅攻進20球是南美區晉級5隊中最低。原本陣中頭號前鋒 Cristian Benitez去年因病猝逝,鋒線只能倚靠Felipe Caicedo獨挑大樑。厄瓜多隊中旅歐球員不多,僅有三位,名氣最大的當屬曼聯的Antonio Valencia。他與Jefferson Montero都是攻守均衡類型的邊路球員,相當適合厄瓜多4-4-2陣形中的中場陣容平衡。Christian Noboa應是中場中路位置的指揮官,搭配攔截能力佳的悍將Segundo Castillo。防線上中衛Frickson Erazo與左邊衛Walter Ayovi應是鐵打不動的主力,後者更是全勤了資格賽的16場比賽。

    關鍵對決爭取晉級

    值得注意的是,厄瓜多在南美區資格賽中呈現了極大的主、客場落差。主場擁有7勝1和的佳績,但在客場卻僅有3和5敗、一勝難求的慘澹戰果。也因此, 離開了他們熟悉的高原主場後,整體實力需要下修多少,值得關注。若同組法國能「正常」發揮既有的水平,則本場比賽的勝負極有可能將決定E組另一個晉級名次 的歸屬。瑞士是較被看好獲勝的隊伍,而向來穩健的球風與兩隊均守優於攻的特性,或許可預見的是一場低比分的較量。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