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界盃〉賽前分析:C組哥倫比亞vs希臘

    發佈時間:2014-06-14 16:44


    哥倫比亞與希臘於世界盃史上未曾交手,上一次的國際賽對戰則遠在1994年,哥倫比亞以2比0取勝。兩國的世界盃歷史戰績均不甚突出,哥倫比亞僅在1990年的義大利世界盃闖入過十六強;希臘則兩次參加均於小組賽後打包回家,留下了1勝5敗的紀錄。

    哥倫比亞損失頭號王牌

    種子球隊哥倫比亞在資格賽中表現出色,攻入27球僅次於阿根廷與智利,防守僅丟13球更是南美區最佳。然而,陣中的頭號王牌、明星前鋒Radamel Falcao終究來不及從年初嚴重的膝蓋傷勢中康復,對哥倫比亞的陣容來說是一大損失。進攻上得冀望資格賽攻入6球的前鋒Teofilo Gutierrez承擔更多進球責任,Jackson Martinez也應會獲得更多機會。摩納哥的James Rodriguez是前場另一明星球員,習慣在邊路活動並有絕佳的個人突破技巧,也有相當不錯的傳中能力,與Juan Guillermo Cuadrado的兩個邊路進攻會是哥倫比亞重要的攻擊手段。國際米蘭的Fredy Guarin因紅牌首戰需停賽,Abel Aguilar、Carlos Sanchez應會聯手中場,後者體能充沛、活動範圍大,能在防線前提供保護。Cristian Zapata或與38歲老將Mario Yepes搭檔中衛,而邊衛Camilo Zuniga與Pablo Armero則是從資格賽起便是固定出場的選擇。

    希臘典型防守反擊

    2004年歐洲國家盃一舉奪冠後,希臘幾乎成為了典型防守反擊的代表。與近年講究長時間控球在腳、注重中場傳導與小組配合的歐洲風格相反,希臘慣於固守己方半場,壓縮攻守三線的距離並講究團隊協防;在由守轉攻時則提倡快速出球與迅速推進,同時自由球也是攻擊的重點。本屆資格賽僅丟4球的希臘有傲視全歐洲的最佳防守,但僅攻入13球的火力也稍顯薄弱。中場核心仍得仰仗37歲老將Giorgos Karagounis,131次代表國家隊出場的紀錄已讓他成為傳奇人物。Giorgios Samaras是另一名具有創造力與不俗射術的選手,與箭頭Konstas Mitroglou是攻擊的主力。Alexandros Tziolis於後腰位置的表現相當重要,負責針對敵隊10號位選手的第一線壓迫;後防線上中衛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則是領導防守的主力選手。

    矛與盾的對決

    本場比賽可預見的是一場矛與盾的對決。相信哥倫比亞能掌握場上的主動局面,控制多數球權並主導攻勢;希臘則可能採取傳統的防守反擊策略,以團隊的防守鞏固半場再尋求快速反擊的機會。哥倫比亞仍是實力看好獲勝的一方,但失去Falcao的隊伍會減低多少進攻的威脅,值得觀察。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