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界盃〉賽前分析一:A組墨西哥vs喀麥隆

    發佈時間:2014-06-13 11:10


    國際賽場上,墨西哥與喀麥隆是陌生的對手,兩隊並未曾在世界盃的歷史上有過交鋒。在A組巴西可能戰績獨走領先的情況下,墨西哥若想爭取晉級十六強,本場比賽勢必得要取勝,以爭取小組第二名的身分闖關。

    墨西哥團隊狀態存疑

    然而本屆資格賽狀態不佳,最後才靠美國贏球幫助下艱難晉級的墨西哥,在開幕前又傳主力傷退的消息。中場選手Luis Montes在與厄瓜多爾的友誼賽中小腿骨折,已經退出了世界盃名單,陣容又是一大折損。墨西哥慣用的3-5-2陣形中,兩個邊路需要攻守俱佳的選手,Paul Aguilar及Andres Guardado可能扮演此二者攻守重要的樞紐。後防線上隊長老將Rafael Marquez是領袖人物,但他與Francisco Javier Rodriguez的搭檔在轉身的敏捷性上,面對速度快的非洲選手可能會受到挑戰。攻擊方面,資格賽中攻進10球的重要射手Oribe Peralta應會領銜鋒線,搭檔人選可能是Giovani Dos Santos或Raul Jimenez。本賽季在曼聯缺乏機會的小碗豆Javier Hernandez是否能保持銳利的狀態也是關鍵,他在替補出場把握機會的能力上一向表現相當出色。

    非洲雄獅四屆老臣領銜

    喀麥隆做為曾經的非洲常勝軍,一樣有著傳統非洲球隊的特點:身材條件出色、球風強悍,外加鋒線上速度突出的攻擊手。本屆的陣容以四屆世界盃老臣Samuel Eto'o領銜;雖然已滿33歲,但本季在切爾西的奮戰表現仍證明他寶刀未老。Eto'o與Choupo-Moting兩人均能拉開到邊路、也可以在中路突破的特性,在4-3-3的陣形中能夠靈活的運用。雷恩的Jean Makoun與巴塞隆那的Alexandre Song會是中場主力人選;竄起的新秀Joel Matip相信則會擔負防守上的重任。事實上,喀麥隆陣中不乏優秀選手,23人名單公布後,其中21人均於歐洲各聯賽踢球。只是近年來國家隊內鬨頻傳,足協與球員間亦有對立消息傳出,德國教頭Volker Finke上任後,能否弭平這些不安定因素、團結球隊,也是疑問。

    鋒線球員狀態決定戰局

    內外紛擾不斷的喀麥隆,世界排名已持續滑落到了50名,但這或許並無法準確估計他們與排名19的墨西哥間的實力差距。墨西哥傳統精鍊短傳的球風,以及幾名鋒線球員善於把握機會的能力,有機會讓他們於首輪比賽中旗開得勝,也是他們要爭取小組晉級的首要目標。喀麥隆鋒線球員的發揮同樣也是關鍵所在,速度與衝擊兼具的攻擊球員對墨西哥的後防是嚴峻挑戰。整體而言,墨西哥有理由期盼一場開門紅,但若出現勢均力敵的和局也不會是太意外的結果。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