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足賽分組實力分析 E組暗藏奪冠黑馬

    發佈時間:2014-06-12 22:44


    E組被認為是8個分組中情勢最明朗,瑞士、法國應可出線,2隊也被視為本屆世界盃潛在奪冠黑馬。懸念在於分組龍頭,法國曾5度踢進4強奪1冠、1亞、2季軍,反而較種子瑞士更被看好搶榜首;南美「高原殺手」厄瓜多雖有地利之便,但僅具攪局實力,宏都拉斯註定陪榜。



    瑞士是世界盃老牌勁旅,近年也表現穩定,2004年迄今除2012年歐洲國家盃,未錯過大賽。本屆世界盃資格賽籤運佳,同組無一流強隊,締7勝3和0敗、進17失6球佳績,輕鬆挺進會內。 防守是瑞士最大武器。2010年南非世界盃分組首戰1比0撂倒西班牙,讓後來的冠軍苦吞上屆唯一敗仗;次役0比1輸智利最後導致無緣16強,也終結跨3屆、連續559分鐘不失球,但迄今仍是世界盃會內賽最久不失球紀錄。 瑞士有利赫茲泰納(S. Lichtsteiner)、森德羅斯(P. Senderos)等後衛球星,進攻也湧現阿爾巴尼亞裔中場雙星夏奇提(X.Shaqiri)、賈卡(G.Xhaka),平均不滿22歲的塞費羅維奇(H. Seferović)、德米奇(J. Drmić)等優秀新人。 前場新秀能否在大賽穩定發揮、提升球隊火力,是本屆最大課題,也將考驗德國籍名帥希茨菲爾特(O. Hitzfeld)。



    全隊總市價3.62億英鎊(約178.89億台幣),法國在32強身價榜僅次於西班牙、德國、巴西、阿根廷,排第5。在歐洲資格賽與西班牙同組,只拿第2,透過附加賽才晉級會內;但也因禍得福,未被列入種子,反而分到無明顯強敵E組。 法國從不缺球星,但球星間能否團結?往往是決定能走多遠關鍵。法國從2006年亞軍淪落到上屆分組墊底出局,就是因為內鬥。本屆由1998年世界盃冠軍隊成員德襄(D. Deschamps)掌兵符,從決定陣容起就充分考慮球隊和諧因素,應可避免上屆鬧劇重演。 德襄在2003~04賽季曾率法甲球隊摩納哥(AS Monaco)以黑馬之姿殺入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帶兵功力有實證;法國也因他執教和相對較佳籤運,成為國際賭盤繼奪冠4大熱門巴、阿、德、西之後,最被看好黑馬之一。但主將里貝里(F. Ribery)背傷是隱憂,期望21歲新秀波格巴(P. Pogba)成為中場新指揮塔,補上空缺。



    厄瓜多是國際足壇少見主場有極端優勢球隊,因境內除了太平洋岸有狹窄平原,各地海拔多超過2500公尺,高原低氧環境讓所有客隊吃不消,贏得「高原殺手」稱號。但離開主場,威力也打折,難以威脅瑞士、法國。 本屆資格賽,厄瓜多歷經攻入4球主力前鋒貝尼特斯(C. Benitez)去年7月猝死卡達慘劇,仍奪南美第4,可見韌性。雖不被看好自E組出線,仍有攪局、影響分組冠軍歸屬能力。全隊除了已成名中場A.巴倫西亞(A.Valencia),前鋒組合凱塞羅(F. Caicedo)、E.巴倫西亞(E. Valencia)也值得關注。



    宏都拉斯在本屆世界盃資格賽力壓墨西哥、拿到中北美洲第3,應是所有資格賽中最大驚奇。但不論身價、實力都難以與另31隊相比,在國際賭盤和哥斯大黎加、伊朗、阿爾及利亞等隊並列最不可能奪冠球隊。 第3度參賽,宏都拉斯在1982年世界盃曾於分組預賽逼和西班牙、北愛爾蘭,上屆則曾逼和瑞士。近2場熱身賽對土耳其、以色列等歐洲次級球隊連敗,進2球、失6球凸顯防現漏洞多,本屆要拼會內勝場開胡難度頗高。 除了中場一哥W.帕拉修斯(W. Palacios),左後衛伊薩奎雷(E.Izaguirre)攻、守能力較全面是少數亮點。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