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C組戰力分析:另類死亡之組

    發佈時間:2014-06-12 22:40


    C組在本屆世界盃32強預賽中堪稱另類死亡之組,因為4隊實力不相上下,且都有明顯弱點。種子哥倫比亞有南美主場優勢,不過前鋒在一哥法爾考(R. Falcao)確定缺席後尚無適當替代人選;日本、象牙海岸、希臘也各有特色和優勢。這組任一隊出局都不能算意外,比賽可謂場場關鍵。



    日本:攻強守弱的藍武士 「藍武士」日本自1998年來已連5屆進軍會內賽,4年前更在南非寫下首度在海外16強紀錄,實力堪稱已擠身國際一流勁旅。主要旅外球員包括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上圖)、岡崎慎司、長谷部誠、內田篤人、長友佑都,也都已在歐洲頂尖聯賽踢出名號,星光閃亮。 日本是32強中最早確定23人參賽名單的球隊之一,今年在國際友誼賽也取得4連勝佳績。他們具國際頂級水準的中場線近況頗佳,王牌香川真司連2場熱身賽進球,中場老將遠藤保仁與上屆表現搶眼的本田圭佑在助攻上也能穩定供輸。 不過後防線身體對抗性、防空能力弱點明顯,可能會在會內賽變成日本致命傷。他們7日在熱身賽面對非洲次級球隊辛巴威失球高達3球,在熱身賽中反覆試驗仍未找到較可靠的中後衛組合尤為隱憂。



    哥倫比亞:命運多舛的咖啡農 哥倫比亞是自1990年代開始崛起的南美勁旅,以攻擊中場「金毛獅王」巴爾德拉馬(C. A. Valderrama)為首,多名球星各領風騷;不過他們前3次世界盃會內賽都是雷聲大、雨點小,1994年更發生後衛艾斯科巴(A. Escobar)對美國自擺烏龍,回國後被槍殺悲劇。 相隔16年再入會內,哥倫比亞在資格賽拿下南美第2,失13球是9支參賽球隊最少。不過厄運沒放過他們,資格賽進球占全隊1/3的前鋒一哥法爾考1月膝蓋受傷,確定無緣會內賽,留下火力空缺還沒人能有效頂替。 22歲中場王牌J.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íguez,上圖)被譽為巴爾德拉馬接班人,在法爾考缺陣後,除了拿手助攻外,還必須承擔起更多進球責任。瓜林(Fredy Guarín)為首後衛群可能會是另一亮點。



    象牙海岸:老象黃金世代最後一戰 象牙海岸是本世紀崛起的非洲新強權,自2006年德國世界盃起已連3屆踢進會內賽,陣中有包括德羅巴(Didier Drogba,上圖)、亞亞圖雷(Gnegneri Yaya Toure)、卡路(Salomon Kalou)、惹比尼歐(Gervinho)等多名在歐洲頂級球會效力的球星,但前2屆都籤運欠佳掉近死亡之組,都以分組第3作結。 本屆象牙海岸又入另類死亡之組,不過這已是「大象軍團」黃金世代挑戰首度世界盃16強最佳、也是最後機會。曹操詩云:「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象牙海岸是否能走出分組?亦或再次壯烈犧牲?揪緊球迷的心。 特別是高齡36歲的前鋒隊長德羅巴,31歲防守中場亞亞圖雷,在各自位置上都被認為是世界最佳球員之一,在俱樂部賽事也早已踢出身價,在國家隊賽事能否掙回相應榮譽,本屆世界盃形同期末考。



    希臘:神鬼奇航海盜船 「海盜船」希臘在2004年歐洲國家盃,3場淘汰賽都靠後防鐵桶陣1比0告捷的,締造冠軍神話,還拿到200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最佳團隊。不過10年來,他們難走出歐洲,今年則是睽違20年後在次踢進世界盃會內賽。 主力陣容老化和板凳深度是希臘最大弱點,迄今仍依賴34歲前鋒蓋卡斯(T. Gekas,上圖)、37歲中場卡拉古尼斯(G.Karagounis)等2名老將提供火力,可見一斑。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25歲中後衛帕帕斯塔托普洛斯(S.Papastathopoulos)領軍的後衛線,也許是希臘再次締造黑馬奇蹟最可靠憑藉。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