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足賽分組實力分析 A組巴西無敵

    發佈時間:2014-06-12 22:34

    A組種子地主巴西開幕戰遇克羅埃西亞,若能取勝,分組龍頭無懸念。其他3隊各擅勝場:克羅埃西亞紀律性強、中場強大;墨西哥球員個人技術突出,有地利之便;喀麥隆球員體能佳。不過克、墨仍較喀麥隆更有機會搶剩下1席出線權。


    巴西是唯一20屆世界盃會內賽全勤球隊,5冠也傲視群雄,卻未曾在本土封王。本屆是他們第2度主辦世界盃,由最近1次奪冠、2002年世界盃教頭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重掌兵符,志在必得,國際賭盤也公認巴西是頭號熱門。 被看好並不是沒有理由。巴西陣中耀眼球星也許僅有22歲前鋒小天王內馬爾(Neymar Jr.),但各個位置都沒有明顯弱點,尤其是隊長提亞戈席爾瓦(Thiago Silva)、5千萬英磅(約24.66億台幣)轉會費的世界最高身價中後衛大衛魯易茲(David Luiz)領軍後防線,更是32強中頂尖;攻擊球員除內馬爾之外,都偏樸實、硬朗球風,反璞歸真的森巴軍團更強大。 斯科拉里強調攻守平衡、整體作戰,高效率的實用風格有利爭冠。巴西淘汰賽籤表不算有利,可能16強就會遇上屆冠軍西班牙、亞軍荷蘭,或同洲強敵智利;但去年洲際國家盃決賽巴西3比0大勝西班牙,已證明無懼任何對手。 最大隱憂也許是主場作戰這把兩面刃。家鄉出擊固有地利、人和優勢,但背負太多期待也可能形成壓力。不過愛讀《孫子兵法》的斯科拉里是減壓高手,早已請合作多年的心理醫師輔導球員,也不下禁慾令,當可在身心雙


    克羅埃西亞1998年初次亮相就拿下世界盃季軍,今年已是連4屆踢進32強,靠著紀律性強的團隊作戰、有效率防守反擊,長期維持威勢不墜;儘管本屆透過歐洲附加賽才取得資格,但一進會內,克羅埃西亞又是列強不敢掉以輕心的勁旅。 西甲雙星莫德里奇(L. Modrić)、拉基提奇(I. Rakitić)都是2013~14歐洲職業賽季狀態最佳中場球員之一。墮後中場莫德里奇傳球視野廣、掌握攻守節奏強,如同全隊節拍器;攻擊中場拉基提奇能在前場創造進球機會,本季他在西甲進12球也展現射術。 效力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187公分高中鋒滿居基奇(M. Mandžukić)也是攻堅利器,不過他因為在資格附加賽對冰島時粗暴犯規被禁賽1場,將錯過開幕戰。

    喀麥隆是史上首支踢進世界盃8強非洲球隊,在1994年締此紀錄後也被視為足壇山頭之一,但20年來多是雷聲大、雨點小,未曾再自分組預賽出線,本屆前景也不樂觀。 前鋒隊長「獵豹」艾托(Samuel Eto’o)、中場A.宋(Alex Song)是喀麥隆陣中2大球星。33歲艾托在熱身賽對戰德國時破門,證明自己仍有進球能力;不過A.宋本季在西甲巴塞隆納沒有太多上場機會,熱身賽也表現平平,較難期待表現。 在開踢前,喀麥隆球員還因為不滿獎金太少,搞出拒踢熱身賽、拒飛巴西鬧劇,欠缺紀律觀念、軍心渙散可見一斑。德國籍主帥芬克(V. Finke)以往僅有執教德國、日本中、小型球會經驗,能否整合這群獎金至上的球員,也不無疑問。


    今年墨西哥要拼連6屆16強,從過去對戰巴西26場僅8勝來看,要挑戰地主難度高,主要目標應該鎖定克羅埃西亞、喀麥隆。墨西哥不乏個人技巧、創意突出的球員,但場上紀律性卻難保證,也許靠厄南德斯(J. Hernández)、多斯桑托斯(Giovani dos Santos)等球星個人能力反而能創造機會。 34歲後衛隊長馬奎斯(R. Márquez)堪稱墨西哥陣中唯一國際級球星,可踢後場全部位置,在可能是個人最後世界盃,能否在攻強守弱的球隊中勝任防守樞紐角色,也很關鍵。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