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7樂透設成首頁

  • 小勒 於運彩 1X1
    獲得$3,500

     

    〈世界盃〉賽前分析一:A組巴西vs克羅埃西亞

    發佈時間:2014-06-12 23:19
    6月13日凌晨4點(臺灣時間),全球矚目的巴西世界盃即將開踢,開幕首戰便由A組的東道主巴西對上克羅埃西亞。世界盃歷史上,巴西與克羅埃西亞在2006年有過唯一一次的交手,當時依靠著Kaka的進球巴西以1比0取勝。爭取小組頭名出線的森巴軍團志在全取3分,以避免16強遭遇西班牙的任何風險;克羅埃西亞若能試圖逼平巴西拿到1分,則對突破小組賽有相當大的助益。

    東道主團結一心志在奪冠

    巴西是最早公布23人正式名單的隊伍之一。Luiz Felipe Scolari的隊伍講究攻守平衡,偏好介於4231與433的雙後腰配置的打法。兩名後腰主要擔負防守工作的是Luiz Gustavo,可能搭配熱刺可攻可守的悍將José Paulo Bezerra Maciel Júnior。兩個邊後衛Dani Alves與Marcelo Vieira均有強大的助攻能力,搭配邊鋒主力Neymar與Hulk(Givanildo Vieira de Souza)能在邊路創造出大量的攻擊機會。鋒線仍由老將Fred(Frederico Chaves Guedes)擔當禁區突前支點,前腰則由Oscar(Oscar dos Santos Emboaba Júnior)負責串聯、轉移前場攻勢。後防線上,78次代表國家隊的老將Julio Cesar把守球門,巴黎聖日耳曼的後防基石Thiago Silva同樣擔當起巴西後防領導者的核心重任,搭配防守日漸穩定、有一定助攻能力的David Luiz,成為華麗攻擊足球的穩定後盾。

    克羅埃西亞期待複製九八年傳奇

    然而,前進會內賽的克羅埃西亞更要面對缺兵少將的困難。先是後防大將Josip Simunic因納粹口號事件遭到FIFA禁賽十場,而後左後衛Ivan Strinic、中場Ivo Ilicevic與Niko Kranjcar則相繼傳出受傷消息,前兩者已退出了克羅埃西亞的正式名單。開幕戰中,主力箭頭Mario Mandzukic更因在與冰島的附加賽第二回合中紅牌退場必須禁賽。

    克羅埃西亞慣用的是4231的陣形。右後衛隊長Darijo Srna是後防線的領導人物,生涯已111次代表國家隊出場。本季在南安普頓竄起的Dejan Lovren應會取代Simunic的位置,和Vedran Corluka搭檔中衛。兩名後腰中,Luka Modric是當今足壇拖後組織中場類型中的頂尖人物,也是串連全隊攻守的核心。和他搭檔的中路球員相信會是Ivan Rakitic,正在西甲塞維亞迎向職業生涯顛峰的他,也寄望能在世界盃有好的表現。首場比賽Mario Mandzukic缺陣的情況下,Nikica Jelavic或Ante Rebic均有可能頂上突前箭頭的角色;而在兩個邊路都能發揮的Ivan Perisic與經驗豐富的Ivica Olic應會占據邊路攻擊的主要位置。前腰部分,Eduardo與年紀輕輕便穿上國際米蘭10號的天才球員Mateo Kovacic均能勝任,克羅埃西亞的攻擊能力不容小覷。

    森巴軍團全面看好 東歐勁旅尋隙反擊

    巴西挾帶著地主的優勢加上完整優異的陣容,自然被看好能在開幕戰中奪下勝利。事實上,很難想像有球隊會甘冒風險與巴西展開對攻的比賽。克羅埃西亞應會憑藉著傳統東歐硬朗的球風先穩固防守,再尋隙展開反擊。Mandzukic的缺陣會有相當大的影響,而Modric在防守反擊中的判斷、出球與推進,更會左右克羅埃西亞的整體發揮。華麗的森巴軍團相信會是場上掌握主動的一方,全球的球迷更期待Neymar能再次複製去年聯合會盃場上的統治力。只要Scolari的球隊在大舉進攻的同時能恪守戰術的紀律性,盡量避免攻守轉換露出的空隙,保護好兩名邊衛的身後空間,似乎沒有理由不看好巴西能夠在聖保羅取得一場漂亮的開門紅──畢竟從1930年到現在,舉辦世界盃的東道主從來沒有在首場比賽輸球過。

    [ 返回新聞列表 ]
    Secure Payment

    本站數據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資料以官網公佈為準!(未滿20歲者,不得購買或兌領運動彩券!)

    本站所引用的各項公益彩券商標或名稱,其版權分別屬於各註冊公司所有。

    Copyright © 2015 Powered By